当前位置:

开福区专项检查医疗美容市场 消费者可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陈雪骅 2017-04-14 22: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从4月10日起,长沙市开福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及生活美容机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展开了专项整治活动,截至4月14日,已检查并抽样了10家医疗美容诊所,22家生活美容服务机构。

  此次美容机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在核准的诊疗科目内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活动,是否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美容工作,是否按要求进行医疗场所、器械等消毒灭菌及效果监测,是否将医疗废物按照类别分置于专用包装物或者容器并交由有资质的单位集中处置等。对生活美容机构重点检查是否违法开展医疗美容项目。

  截至4月14日,已对辖区内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美容机构和医疗机构内设医疗美容科室的名称、诊疗科目、人员、设备、医疗美容项目等基本准入资质情况进行了核查,共检查并抽样了10家医疗美容诊所,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对3家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提出整改意见,下达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对辖区内22家生活美容服务机构开展了检查。

  开福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明确区分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进行医疗美容应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美容医疗机构。同时,提醒消费者如发现违法行为,可拨打投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医政科举报电话(0731-84558094)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举报电话“0731-84317795”进行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