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117人因违反换届纪律被取消候选人资格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天花 黎鑫 编辑:陈雪骅 2017-04-14 22: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4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天花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喻家坳乡高田村某村干部因未制止亲友为自己拉票被取消换届选举提名资格;坝塘镇坝塘社区某党员为儿子拉选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喻家坳乡高田村某新当选支部书记发贺喜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长沙市宁乡县通报了三起违反村(社区)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在村干部和群众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自村(社区)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宁乡县高度重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聚焦换届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扎实开展精准监督,实行全程纪实监督,织密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之网。目前,因违反换届纪律,全县已取消117人候选人资格。

  为了保障换届风气,宁乡县纪委机关抽调了18名工作人员,成立了6个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督导组由县纪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明察暗访、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各乡镇(街道)执行换届工作政策法规和纪律情况进行巡回督查督导。目前,已完成多轮集中督导,个别谈话2000多人次,电话暗访500多人次。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要求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消账,不遗漏任何一个问题。

  对于有关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宁乡县纪委实行立项专办,专门登记建档,认真调查核实,及时作出结论,严肃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宁乡县共收到涉嫌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25条,已核查15条,取消7名候选人资格,拟给予7人党纪处分。另有14名现任村干部在换届中被举报,经查存在违纪事实,拟给予党纪处分,并取消候选人资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