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送法下乡助力“法律六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李志林 编辑:王津 2017-04-15 09: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4月15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李志林)4月13日,邵阳市双清区高崇山镇浏阳村村民正在刚竣工的村级活动中心法治文化墙阅读信息。这是双清区司法局创新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大力推进送法下乡活动又一成果。

  农村是否和谐稳定,直接关系到“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这一社会主义新农村美好蓝图能否实现。只有加强农村法制环境建设,才能保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健康、持续、有序的和谐发展。

  2017年,是双清区村级换届选举年,高崇山镇浏阳村被确定为全区村级换届选举试点单位。为确保全区各村选举工作平安顺利推进,区司法局加大法制宣传工作力度,在全区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普法宣传,要求在4月底前在全区所有村(社区)法制学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选举法》法制课专场,各司法所在辖区至少开展一场有关农村土地承包法、婚姻法、人民调解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森林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法、食品药品管理法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法制宣传活动。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明显增强,学法用法的自觉性、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和参与农村民主管理的意识也进一步提高,农村法制环境建设的效果逐步显现。

  区司法局切实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广泛深入地开展文化建设和法制教育,提高广大农民文化、法律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从根本上净化农村社会风气和社会治安环境,倾情构建和谐新农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