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以国家中心城市理念水准 高起点规划建设管理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凌晴 编辑:刘飞越 2017-04-15 09: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 凌晴)昨日,长沙大讲堂2017年首期讲座在长沙人民会堂开讲,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尹稚,围绕“新型城镇化的机遇与挑战”主题作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市领导程水泉、文树勋、曹立军、夏建平、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

  “高等级城市不是以‘块头’大小论英雄”“中国的中心城市和大城市不是多了,而是少了”“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一定是一个动态的演进过程,需要整体统筹规划、分类有序推进”……作为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的权威专家,尹稚教授在讲座中结合国际国内大势和长沙发展实际,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对长沙如何抓住用好新机遇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易炼红强调,“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奋斗目标,蓝图绘就,重在落实。这次讲座使我们对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职责、核心功能等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当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长沙各项事业发展上来,按照国家中心城市的理念和水准,高起点规划、建设、管理长沙,做优城市品质,做强城市功能,担负国家战略职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意识,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市政府聘请尹稚教授为长沙市政府顾问。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更好地服务干部成长和长沙转型创新发展,市委干教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每年举办长沙大讲堂系列讲座,围绕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和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长授课。今年,长沙大讲堂将围绕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解读、国防形势与外交战略等主题,举办4-6期专题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