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0亩“中青林”惠及困难群众 每年人均增收1500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蒋盈桂 编辑:刘飞越 2017-04-15 09: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实习生 蒋盈桂)昨日,由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市林业局共同规划建立的“中青林”树木种植和林地修复基地在浏阳市中和镇胡耀邦同志故居正式揭牌。今后,一片700余亩的“中青林”将扎根于此。

  当天上午,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芳辉以及市委党校46名中青班学员来到浏阳市中和镇胡耀邦同志故居,共同种下首批200余棵小树苗。“今天在这里我们栽下的是小苗,来年回到这里相信会回报给我们一片怡人之绿,也希望学员们弘扬胡耀邦同志精神,成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栋梁之材。”陈芳辉说。

  中共长沙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已开设51期,每年两期。今后,市委党校每一期中青班学员都将在“中青林”参与植树造林活动。该基地计划利用五年时间,种植和修复林地700余亩,其中生态林30亩、产业林500亩、“红旗林”200亩。产业林每年将惠及周边困难群众80户,人均每年增收1500元。

  “我们希望通过种植‘中青林’的活动将精准扶贫、廉政教育和生态思维相结合。”长沙市林业局局长夏文斌说,林业部门还将充分利用好胡耀邦故居周边的“边角余料”土地,最大限度实现绿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