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新城片区聘用食安民间监督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刘旺 编辑:刘飞越 2017-04-15 09: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食安民间监督员在小品《黑餐馆》里客串神秘顾客,暗访举报违法餐饮企业。长沙晚报记者 李卓 摄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刘旺 记者 李卓)“食安007”将明察暗访,帮你吃得放心。昨日,雨花区“文明餐桌进家庭”暨东山街道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黎郡社区启动,5名食品安全民间监督员将不定期在高铁新城的餐饮市场暗访,为食品安全把关。

  “老板,你这菜怎么有股哈喇味,可以给我看看用的什么油啵?”神秘顾客一番刨根问底,“黑店”老板用潲水油的把戏被戳穿。昨日,暗访违规餐饮门店的小品《黑餐馆》,拉开“文明餐桌进家庭”活动的序幕,5位居民受聘成为高铁新城片区的食品安全民间监督员。

  “我们将以神秘顾客的身份,自掏腰包暗访各种餐饮机构,配合有关部门举报查处违法违规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民间监督员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将深入食品种养、生产流通、餐饮消费等企业明察暗访,收集社情民意,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同时,东山街道为食品经营放心的5家门店授牌。

  2017年是长沙市文明创建迎国检“大考”之年,也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冲刺之年,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政府和东山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了这次食安宣传活动。接下来,系列食品安全监督和宣传将深入社区、企业、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