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公安机关以案说防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宋云钊 编辑:王津 2017-04-15 12: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警犬扑咬表演。

消防战士指导学习使用灭火器。

  红网永州站4月15日讯(记者 甘红春 通讯员 宋云钊)4月14日上午,永州市公安机关以案说防启动仪式在湖南潇湘技师学院隆重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出席活动并宣布永州市公安机关以案说防活动正式启动。湖南潇湘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黄冰、院长唐海君出席。湖南潇湘技师学院师生,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内知名网友代表,全市公安机关离退休人员代表、民警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活动。

  刘新良指出,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群众看治安,关键少发案。多破案不如少发案。以案说防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警务前移、上门送防、警校互动,告诫大家不要碰毒品、不要信谣传谣,不要参与非法活动,让大家懂得如何防毒品、防诈骗、防非法集资、防安全事故等安全防范知识,从而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不让犯罪分子得手得逞,使大家免遭不法伤害侵害。以案说防活动不仅要进校园,还要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不仅要在现场说,还会到网上说、电视上说;不仅让民警说,还会让大家说,让受害人和失足青年现身说,希望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关注以案说防、参与以案说防、支持以案说防,向更多的人推介以案说防,共同打造你说、我说、大家说,你防、我防、共同防的平安文化。全市人民共同携手,全力把永州打造成外地人向往、本地人自豪的治安新高地、平安新绿洲!

  永州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大家关心、社会关注的治安热点问题,精选一批典型案例,结合案件中群众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技能薄弱环节剖析,以及警方提醒建议等,策划制作一批以案说防主题的微视频、微电影、情景剧、模拟体验、相声小品、宣传手册等,与湖南潇湘技师学院师生互动,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市公安局设置的7个以案说防宣传区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师生们在全新的体验中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安全防范及法制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