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化两岁宝宝尿血一年 竟然是结石作祟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继媛 编辑:何冰 2017-04-15 21: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陈继媛)“豆豆才2岁半,但是血尿的情况已经有一年多了,一直治疗都没有效果,医生,请你帮我看看是什么问题吧……”近日,来自益阳安化的陈女士带着2岁的儿子来到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求医。经检查,导致宝宝血尿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一颗黄豆大小的结石。

  2岁半的豆豆,比同龄孩子长得矮小,营养稍差。据陈女士介绍,豆豆在一年前就出现了反复血尿的症状,家人当即带他在当地医院求诊。当时才1岁多的豆豆,由于实际年龄太小,家人及当地医生都没有想到要排除结石病,而是当作肾炎在治。“自己受累都没关系,看着他受苦就难受。”说起一年来的求医路,陈女士不禁红了眼眶。

  4月初,豆豆又出现了血尿的情况,在其他医院治疗的时候,医生建议陈女士给孩子查一下结石情况,她才抱着孩子来到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通过B超检查,发现在其右侧输尿管中下段有一颗5×4毫米,黄豆大小的结石。这就是引起豆豆一年来反复血尿的罪魁祸首。由于患儿年龄小,结石也不是很大。经过结石专家组的会诊后,一致认为用“保守治疗”对孩子伤害小。目前,经过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精心治疗,豆豆已好转出院。

  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会得结石?湖南省医学会普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沙湖医院结石中心主任陈健教授表示,婴幼儿结石并不少见,奶粉、补钙及体质等因素,是婴幼儿患上结石的主要因素,当婴幼儿出现腰腹痛、血尿、尿频、尿急、排尿不畅等症状时,就需要排除结石病,切勿盲目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时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