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十牛闹春花纷飞 阳光明媚好踏青(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武少雄 王敏 编辑:杨滋 2017-04-16 12: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4月16日讯(通讯员 武少雄 记者 王敏)4月15日,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车江铁市村的十牛峰一夜之间大变脸。

  远卧深山的“石牛大哥”像喝得微醉的新郎,成簇成簇红艳艳的杜鹃花盛放山头,一派盎然生机。

  从十牛峰山脚的铁冈寺南门出发,沿新开的游步道往北上攀,一个个山头披红戴绿,蔚为壮观。越往上,山势更为雄伟,雨母山、回雁峰遥相对望。远眺东南向,神龙炎帝寺似乎近在咫尺。

  登高临下,山下阡陌纵横,农舍星布,好一派田园风光。大山环抱的西南方,有一名为小泉水库的一汪湖水,清澈碧绿,宛若瑶池,湖心两小岛犹如田鼠戏绣球,相映成趣。

  距离衡阳市区仅20公里的铁市十牛峰,是一块难得的未曾开垦的处女地,真正称得上是衡阳城市的“肺”。

  如果你周末打算与家人或朋友出去爬山登高,呼吸清新空气,踏青赏花,这里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