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血战湘江》导演陈力:希望看到年轻人的真正反映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陈佳婕 2017-04-16 19: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血战湘江》剧照。

《血战湘江》剧照。

《血战湘江》剧照。

  红网长沙4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16日,红军长征史诗巨片《血战湘江》导演陈力与主创人员携影片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老校区巡映。陈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倾听年轻人对电影的反映,让他们感受到被尊重,是创作团队决定在公映之前巡映的原因。

  《血战湘江》讲述了83年前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为了保卫党中央,红军战士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代价,最终突破敌人第四道封锁线。湘江一战,红军遭到重大损失,人数由8.6万人锐减至3万人。

  陈力曾执导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和电视剧《海棠依旧》,这是她首次执导战争片。她表示,为了力求真实地还原当年的湘江血战,在拍摄战争时,他们使用了大量的炸药、油料,没有依靠电脑特技。

  “电影是属于年轻人的。大家都觉得年轻人不喜欢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并不是这样的,他们需要引导。”谈到为何要在投入院线公映前走进革命老区、学校和军队巡映,陈力表示,他们想了解年轻人对电影真正的反映,看看他们对这样的题材还有什么样的渴望。

  “电影创作怎么去为人民?你不能说拍了这样一个题材的片子,然后放到市场上就是为人民了。这是不负责任的,我觉得还是要多听大家的意见。电影是要给观众看,一定要听他们最真实的声音。”陈力表示,在今年6月左右公映之前,如果巡映点的观众对影片有某些一致的意见,他们还会结合这些意见对影片进行修改。

  “我觉得年轻人对电影的认识在某种程度上是超过我们的创作人员的,如果你拿一部粗糙的作品给他们,他们肯定是不接受的。但如果你拍得很精致,能够让他们感受到被尊重,他们会去看的。”陈力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