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岁少年发明沙滩储物器 获国内国际专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夏君香 2017-04-17 09: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5日晚举行的首届湖南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作为两个最小的受邀嘉宾之一,13岁少年宁子岳带着他的发明《多功能沙滩物品储存器》上台发言,小小年纪就获得国家、国际专利,让各路大咖刮目相看。今日记者在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采访到了这个小小发明家。

  宁子岳介绍,他发明的这个“神器”能够像螺丝钉一样被拧到沙滩里,沙滩毛巾、充气头枕铺在上面为储存器做掩护,如果有人想偷东西,储物器还会自动报警,同时因为其是中空和防水的,还可以充当救生工具。

  目前,宁子岳设计的这个储物器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国家外观设计专利、国际专利PCT通知,并在第33届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一个教授也同时发明了一个类似的储物器,不过因为他晚申请了两天,最终只有宁子岳获得了申请国际专利的机会。

  ■记者 贺卫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