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鸟儿“产蛋竞赛”忙 鸵鸟蛋夺冠重1.5公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谢灵芝 编辑:刘飞越 2017-04-17 09: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谢灵芝)春天是万物萌发的季节。记者昨日从长沙生态动物园了解到,今年春季,该园百鸟谷鸟儿已展开“产蛋竞赛”,不少新生鸟儿已破壳而出,为动物园增添了不少生趣。生态动物园提醒广大入园市民游客,在鸟儿们的繁殖季节,请文明游园,给它们一个安静的育儿环境。

  上个月,一对东方白鹳夫妇衔来树枝搭窝筑巢,并产下5个蛋,经过32天孵化,成功迎来了它们爱情的结晶——5只东方白鹳宝宝,另外有几对黑天鹅夫妇也孵化出11只黑天鹅宝宝,还有绿头鸭夫妇喜迎它们的3只绿头小鸭,与此同时,鸸鹋、蓝孔雀、鸬鹚、珍珠鸡等鸟类也都在孵蛋当中,新生命正待破“蛋”而出,加入动物园的大家庭。

  当下,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的百鸟谷,每一个“蛋蛋”里面都有一只小生命,它们或大或小,颜色也各不同,样子十分可爱。记者昨日在长沙生态动物园内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鸟蛋——鸵鸟蛋,它长达15厘米、宽8厘米,重达1.5公斤。鸸鹋长得有点像鸵鸟,只是个头小一些,它的蛋是世界上第二大,只是蛋壳呈铁青色,且带有白色斑纹,鸸鹋下蛋时不会蹲下,因为鸸鹋蛋的壳十分坚硬厚重,以确保在蛋落地时不会被摔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