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洪山街道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刘飞越 2017-04-17 09: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开福区洪山街道近日组织辖区内加油站、重点工贸企业和物业公司等53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讲座和消防演练培训,全员掌握消防应急措施。街道决定今年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洪山街道辖区范围内有3个加油站、1个烟花爆竹经营店、50家企业。今年以来,街道着力开展以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以及涉及易燃易爆物品、劳动密集型和安全生产监管重点企业为对象的执法工作,严厉查处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和行为。明确每个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和管理主体要建立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岗位安全风险确认和安全操作“明白卡”制度。

  街道推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年度履职评议,并将之作为企业安全生产评先创优的内容和推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重要依据。对情节恶劣、屡禁不止、可能导致重特大事故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停产整顿、追究法律责任的“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并从严追责。力争2017年底,全街规模以上企业的事故隐患整治率达到100%、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率和合格率100%、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立案、办案同比增加1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