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戈盈村发现“千年银杏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4-17 09: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千年银杏王”长势良好,郁郁葱葱、浓荫蔽日。刘杰华 摄

“千年银杏王”胸径约2.8米,需要七八个人才能合抱。刘杰华 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4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刘杰华)4月14日,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坳上镇戈盈村发现一棵树龄超过1000年的银杏树,其长势良好,郁郁葱葱、浓荫蔽日。据初步测量,树高50多米,冠幅30余米,地径超过3米,胸径约2.8米,需要七八个人才能合抱。

  银杏树生长在戈盈村的一条小路旁,背靠大山,面临山谷。晚春时节,银杏的叶子嫩绿养眼,鹅黄花蕾含苞欲放。“这棵树在我爷爷那辈人的时候就这么大,现在它每年还能结近300公斤银杏果。”50多岁的村民杨修弟说,当地村民都尊称这棵银杏树是“千年银杏王”。

  县林业局森保站站长、高级工程师陈跃林介绍,戈盈村发现的这棵银杏树,估计树龄在1000年以上。它之所以能保存完好,一是因为该村地处偏僻,直到前几年才通公路,所以没被外人破坏;二是当地村民对古树怀有一种尊崇、敬畏的观念,自觉保护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