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兜底保障,改出27个谐美“大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成甫 编辑:杨滋 2017-04-17 09: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竹市圳上村14户统建危改房

  红网洞口县分站4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成甫)“洞口的‘大家庭’,生活环境美如画,我想去看看。”近来,这句话成了湖南省洞口县及周边民众的流行语。近日,洞口县石江、竹市等镇的农村危改“安居之家”陆续有民众前来看望这里的残疾、五保老人,有的留下点钱,有的留下点物,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安度晚年。

  圳上村“大家庭”里79岁的残疾户罗明忠说,现在最开心的是每天都有好心人来看望他们,甚至还有外省的游客来这里观光,把“大家庭”作为旅游景点了。低保户罗连平是“大家庭”里的家长,每天要了解成员的生活及身体情况,组织老人们晒晒太阳、跳跳舞,或搞搞环境卫生。低保户林江发最年轻,读过几年书,就是“大家庭”里的秘书,他说住入新居后大家都很感谢政府,各级还定期组织“尊老帮扶”小组来慰问关心他们,感觉到现在的日子好温馨。

  来自隆回县的罗向明一家人来洞口县看过几个“大家庭”后并留下了合影,他兴奋的说:“听人说这里有和谐美丽的‘大家庭’,今天一见,太感人了,安置房建得大气恢弘,布局精美,难能一见,14户贫困村民被集中安置在一起,形成一个大家庭,他们孤苦了几十年,现在盼到好日子了。政府能下这么大的力气为民办实事,这才是真正的政德啊!”

  今年来,洞口县把农村D级危房改造作为全县扶贫脱贫的重心工作,全面改善提升农村贫困户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以村集体与村民土地置换的方式,解决危改对象户“一宅难求”的27个宅基地,把5至14户贫困对象户集中安置在一起,形成一个大家庭;以政府兜底,除政策资金外,县、各部门、各乡镇积极协同整合资金解决硬化、亮化缺口。截至目前,安置点已全部竣工,贫困户们欣喜搬入新居的同时,也在县域内竖起27道靓丽的“风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