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组织部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要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康晓乔 2017-04-17 09:3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6日讯(记者 孙敏坚)近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出席并讲话。

  王少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再动员再部署,为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任务,推动各级干部改作风,下“绣花”功夫抓脱贫。对贫困地区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考察调研,严守不脱贫不调整的纪律要求,打造更加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进一步选优配强贫困村带头人,深化贫困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加倍关心基层干部,提高带头脱贫致富能力。从严考核管理监督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建立及时召回撤换制度,让他们驻得下、帮得上、有实招、见真效。把为脱贫攻坚引才聚才纳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人才行动计划,加大对贫困地区的人才帮扶力度。聚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开展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压实市县乡党委书记脱贫攻坚的责任。着力提升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精准扶贫能力,创建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示范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