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小河一行来长沙县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于佳丽 2017-04-17 09: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4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4月14日,中央文明办一局副局长王小河一行来到长沙县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力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陪同调研。

  “理家勤劳节约,待人和气生财”……在远近闻名的“家训村”高桥镇金桥村,不论是两层小楼还是平房土屋,每家每户都将自家父辈传承下来的处世哲学,用金色小楷雕刻在大门口的木刻牌匾上日日自省。

  王小河一行参观了金桥村、高桥镇廉政文化长廊和孝文化公园,并走进村民家中进行交流。“老百姓记住家风家训,成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王小河对此给予高度赞扬。

  随后,王小河来到果园镇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实地了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阵地建设情况。王小河一行实地了解了乡风文明培育、移风易俗情况,感受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新气象。

  近年来,长沙县以文明村、镇创建为载体,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基础,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家训村建设为着力点,深入推进优良家风传承;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突出文化引导,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