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17年公开招录15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刘书径 编辑:夏君香 2017-04-17 13: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刘书径)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因工作需要,经长沙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监督指导下,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面向社会公开招录15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根据《长沙市政府专职消防员管理办法》(长政发〔2014〕8号),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01 招录计划

  此次共招录政府专职消防队员150名,其中战斗员120人、驾驶员30人。录取人员培训考核合格后在消防中队担负执勤备战等任务。

  02 招录条件

  (一)战斗员

  1.身高162CM以上(含162CM),年龄在18至25周岁之间(1992年5月1日以后—1999年5月1日以前出生),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以上文化程度的男性公民。

  2.热爱消防事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无违法犯罪记录,政治审查应符合《湖南省消防部队招收专职消防队员政治条件》。

  3.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身体检查应符合《湖南省公安消防部队招收专职消防队员身体条件》的标准。

  4.退役军人、职业院校的消防、汽修、水电工、电钳工、新闻、汉语言文学和文体等相关专业毕业生可放宽年龄至27周岁(1990年5月1日以后出生,要提供相关资质证明)。

  (二)驾驶员

  1.身高162CM以上(含162CM),年龄在20至32周岁之间(1985年5月1日以后—1997年5月1日以前出生),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以上文化程度的男性公民。

  2.热爱消防事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无违法犯罪记录,政治审查应符合《湖南省消防部队招收专职消防队员政治条件》。

  3.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身体检查应符合《湖南省公安消防部队招收专职消防队员身体条件》的标准。

  4.执B照及以上驾照(提供原件及复印件),驾龄1年及以上。

  03 报考方法

  (一)报名方式和时间

  招录考试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

  报名网站为:长沙人才网www.cshr.com.cn,网络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14日9:00至4月27日17:00。

  报考人员点击进入“2017年长沙市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登录本网站报名系统,填写《长沙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登记表》,上传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电子照片一张(JPG格式,大小为10—20KB,像素高宽为170*130),并下载填写《长沙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政治审查表》(该表用于政审,需常住户口所在地及公安派出所盖章,体检时提交)。

  报考人员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报考与参考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本次网上报名的同时进行资格初审。报考人员请于2017年4月29日至5月2日自行在报名网站查看资格初审结果及复审时间安排。

  (二)报考要求

  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考试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禁止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

  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报考人员的审查包括报名时资格初审、资格复审,录用时资格终审(政审),并贯穿录用工作全过程。

  04 考试内容、时间、地点

  (一)资格复审

  1.内容: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证件(身份证、毕业证等,驾驶员岗位提供须提供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进行资格复审。凡有关证件主要信息不实,或不符合报考职位条件和要求的,资格复审机关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体能测试及驾驶考试的资格。

  2.时间:

  战斗员岗位2017年5月3日—4日

  驾驶员岗位2017年5月5日

  如因天气等其他因素影响,时间网上另行通知。

  3.地点:另行网上通知。

  (二)体能测试(战斗员岗位)

  1.内容:体能测试内容为俯卧撑、立定跳远、1500M长跑,报考人员自带运动服、运动鞋。

  2.标准:俯卧撑35次/2分钟,立定跳远2.1M,俯卧撑、立定跳远成绩均合格者,按1500M长跑成绩进行排名。

  3.时间:2017年5月3日—4日,如因天气等其他因素影响,时间网上另行通知。

  4.地点:另行网上通知。

  (三)驾驶考试(驾驶员岗位)

  1.内容:驾驶考试内容为实际操作。

  2.时间:2017年5月5日,如因天气等其他因素影响,时间网上另行通知。

  3.地点:另行网上通知。

  05 体检

  根据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录计划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的人选。报考人员请于2017年5月12日至14日自行在报名网站查询结果。

  1.时间:2017年5月17日—18日上午7:30。

  2.地点:另行通知。

  3.标准:参照征兵标准执行。

  4.费用:体检费用由本人承担,到达体检医院后直接以现金形式交给医院。体检人员须提供《长沙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政治审查表》参加体检。凡不参加体检以及不在规定时间按要求完成体检的报考人员,不得进入考查环节。凡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者有意隐瞒影响录用的疾病的考生,取消其体检资格。

  06 公示与录用

  在体检、政审环节或录用审批后因各种原因出现计划空缺时,按体能成绩排名依次进行递补。

  体检和政审结束后,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将拟录用人员名单在报名网站上公示。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公示时间为7天。

  公示期满后,反映的问题对录用有影响并查有实据的,不予录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录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录用。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的问题经查实不影响录用的,参加长沙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前集训。

  07 纪律与监督

  市消防支队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招录工作。对违反招录考试纪律、弄虚作假的报考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录用资格。

  08 相关待遇

  录用人员与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签订劳动合同,其工资福利待遇按《关于长沙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福利待遇的意见》(长人社发〔2014〕19号文件)执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提供伙食及住宿。

  本次招录政策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负责解释。报名咨询电话:0731-85187194、88182112;政策咨询电话:0731-82686174;监督电话:0731-82686173、8490793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