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阳古城充满马拉松气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康晓乔 2017-04-17 11: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孟姣燕

  4月16日,2017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洪江市黔城镇世纪广场鸣枪开跑,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名专业选手和业余跑者参赛。沿途的美景,赋予选手们奔跑的动力,而赛事的举办也为这座古城掀起了马拉松热潮。

  上午9时,洪江市黔城镇世纪广场,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为赛事鸣枪。选手们途经美丽的相思湖公园,雄伟的黔城大桥,并沿风景秀美的沅江两岸一路奔跑至黔阳古城老街,最终返回到世纪广场。

  此次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欢乐健康跑(5公里)三个项目。最终,来自肯尼亚的Ezekiel Kiprop Koech和埃塞俄比亚的Selam Abere alebachew分别摘得半程马拉松赛男、女冠军,中国选手李子成和王光美分获半程马拉松赛男、女亚军。

  这名来自肯尼亚的冠军选手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到湖南参加马拉松比赛,他喜欢这个古城,这里的气候、空气、风景令人陶醉,因此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马拉松不是专业选手的专利,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朱志军就是此次全省公安系统800名警察选手中的一员,50多岁的他身体结实,头发黑亮,“练习跑步几年了,现在每天不锻炼心里慌,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黔阳古城老百姓的热情被这场马拉松比赛点燃了。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洪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是洪江第一次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选手李子成告诉记者,“这里的观众非常热情,让我们充满动力。”正是观众喊“中国人加油”,才让状态不佳的他在爬坡时没有放弃。

  洪江的百姓也亲自参与到此次赛事中来,成为10公里和欢乐健康跑的主角。赛事运营方告诉记者,最令他们骄傲的是,此前在洪江很少看到人们跑步锻炼,最近几个月,在江边跑步锻炼的人越来越多,这是马拉松带给黔阳古城的变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