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陵矶港务集团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六成

来源:岳阳新闻网 作者:蔡烨 杜立军 张璐 编辑:刘惟烜 2017-04-17 12: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蔡烨 通讯员 杜立军 张璐)4月16日,记者从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获悉,随着岳阳新港公司3月份最后一趟班轮——装载197个集装箱的源海9号驶离码头,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一季度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7766标箱,同比增加63.4%。该集团旗下子公司岳阳新港和长沙集星3月份分别增长164.8%和109.7%。这是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发挥整合联动功能带来的显著效果。

  2016年9月以来,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充分发挥集团整合联动功能,全面实施“水水中转”战略,实现集装箱量稳步提升。今年,集团又抢抓全球经济回暖、湖南进出口货物大幅提升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发挥整合联动功能,采取每天一调度、每月一分析,科学研判分析市场,主动对接长江上游船舶公司扩大箱源,3月份重庆太平洋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首次到岳阳中转了近400标箱。同时,开展“提台时量、产量,降低外集卡超时率、降客户投诉”为主要内容的“两提两降”劳动竞赛,推行船图作业模式保障船货安全、提高集装箱装载率并缩短了船舶在港时间,实行堆场AB分区管理,规范集卡提箱、卸箱地点和行驶路线等,使生产作业台时量由15自然箱提升到21自然箱,岳阳新港吐吞量由原来每日不到800标箱提升到现在1500标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