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纯一行到北斗溪镇沙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马细连 编辑:于佳丽 2017-04-17 16: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

走访慰问贫困户

\

座谈会

  红网溆浦县分站4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马细连)4月15日,湖南省怀化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纯带领市委组织部第一党支部干部一行5人,深入溆浦县北斗溪镇沙坪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市委组织部驻沙坪村帮扶队队长杨全保及县委组织部、北斗溪镇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在沙坪村,张纯一行先后察看了该村村级活动中心、村组公路、电网水网、生态康养谷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该村党务、财务、村务公开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边走边看边听,张纯一行对沙坪村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沙坪村虽然贫困程度较深,但致富资源较多、干部作风扎实、发展潜力很大。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张纯要求,一要凝心聚力号“贫脉”。镇村两级干部要认真开展到村到户结对帮扶走访活动,完善好脱贫攻坚资料,全面掌握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做到贫困底子心中有数。二要真抓实干斩“贫根”。驻村干部要认真组织好情况反馈会,掌握贫困户致贫的原因,并根据致贫原因,因人因户有针对性地进行施策,该发展产业的发展产业、该提供社会服务的提供社会服务等。三要群策群力摘“贫帽”。将外力与内力有机结合起来,将输血与造血有机统一起来,在政策帮扶的基础上,最大可能地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抓住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机遇,优化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开发好生态康养谷女儿洞,通过吸引客流量,盘活要素资源、补好发展短板,提高群众财产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确保预期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