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伪造行驶证为多载客 怀化老司机被罚3700元记18分拘15日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瑶 编辑:刘惟烜 2017-04-17 17: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4月17日讯(通讯员 龙思瑶)为了超载,男子将行驶证上原本“核载7人”的信息,擅自改为“核载9人”。4月1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通道大队民警在开展“百日会战”重点违法整治行动期间,查获了这样一起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规,驾驶人印某因伪造行驶证和超员20%以上这两项违法行为,依法受到了罚款3700元、扣18分并拘留15天的行政处罚。

  当天17时50分许,民警在包茂高速陇城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湘N号牌的面包车从收费站驶出,根据驾驶人印某提供的相关证件,该车核载9人。民警核实,该车实载10人,涉嫌超员。同时,民警判断,该类型的面包车一般核载人数为7人,而印某出示的证件上,却注明“核载9人”。带着疑问,民警对印某展开了进一步调查。

  调查中,民警在印某所提供的相关证件中发现,该车辆的核载人数为9人,但在网上登记信息中却显示为7人,两项数据之间出现了矛盾。在民警再三追问下,印某终于向民警坦白了自己伪造车辆行驶证的行为。

  原来,印某去年购买了这辆湘N号牌的面包车后,专门用于为在外打工的同乡提供拼车服务。为提高拼车效率,印某有了超员载客的想法。他听从别人的建议,托人伪造了一张“核载9人”的行驶证。

  随后,驾驶人印某对其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这两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印某处以合并罚款3700元、驾驶证记18分及行政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