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长沙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编辑:李艳华 2017-04-18 07: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李治 实习生 金原) “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今天在长沙岳麓书院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向中外青年代表致寄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发表视频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和专家、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及来自“一带一路”65个沿线国家的青年代表共100余人出席论坛。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宣读刘延东寄语。刘延东在寄语中说:千百年来,海陆“丝绸之路”沿线人民弘扬丝绸之路精神,谱写了友好往来、相知相交的历史篇章。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是扩大全方位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致力于使更多国家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本次论坛以“创意与遗产”为主题,鼓励青年投身遗产保护和创新创业,有助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希望各国青年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说,期待通过举办本次论坛,全面展示长沙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精彩呈现长沙“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加强长沙与世界各国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让长沙青年与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们结下深厚友谊,让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们爱上长沙。

  本次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长沙市政府共同举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4月17日至19日论坛举办期间,“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开幕式、平行论坛、长沙成果说明会、闭幕式四大主体活动及《夜话湘江》、非遗艺术展《时光之诗》、长沙印象三大配套活动将亮相,展现品质长沙山、水、洲、城魅力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助力长沙走向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