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发布《促进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李艳华 2017-04-18 07: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邹靖方)今天,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促进快递业发展,进一步搞活流通和拉动内需,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现代服务业新增长点,省政府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日前发布了《促进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根据《意见》发展目标,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建成普惠城乡、技术先进、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快递服务体系,实现快递到乡镇、配送到村寨。快递年业务量达到10亿件,年业务收入达到100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5000个,全年支撑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2500亿元,日均服务用户1000万人次。

  《意见》还提出,到2020年前,各市州可根据区位特点、快递发展需求建设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区,或利用现有电商、物流园区发展快递业务;各市州应鼓励各类资本依法进入快递领域,积极引进国际、国内大型知名快递企业设立区域总部、集散中心,并予以政策上的支持;坚持共享发展,实施“互联网+”快递工程,促进快递与制造业、农业和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的对接、配套和融合,培育需求新增长点;加快实施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加强邮件、快件寄递安全防范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快递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实邮政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等强制性标准,明确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的安全要求;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加强快递业中高端人才培养,逐步建立和完善具有湖南特色的多渠道、多形式的快递专业人才培养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