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柑子园镇纪委严格履行责任 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冯正春 龚培梁 编辑:刘惟烜 2017-04-18 09: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4月18日讯(通讯员 冯正春 龚培梁)4月17日,中共湖南省道县柑子园镇纪律检委员会书记蒋掌权在柑子园镇新隆村与新一届支部谈话,要求坚定党性、带头尽责、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近年来,道县柑子园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党委的主体责任是什么?主要是加强领导,选好用好干部,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针对今年村居“两委”的实际,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配齐配强一批年青优秀干部,整个过程,镇纪委提前介入,全程参与,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顺利进行;不断加强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冬春训,认真学习党章、党纪条规,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性意识,自觉规范责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今年,组织驻村干部集中培训,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以及中央、省、市、县一系列廉洁自律规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制定考评办法,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住夜带班制度,严格落实节假日公车封存措施,严格落实对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绩效考评,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简公务接待;进一步改进作风,结合实效,着力解决“文山会海”问题,每次召开村组干部大型会议,内容都在五项以内。

  严格履行查处责任,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镇党委一直把案件查处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职责来抓,积极协调,督促查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批,绝不姑息手软。把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农民反映强烈的涉农资金、农村低保、危房补助、粮食直补等问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大事来抓,做到抓小抓早、更严更快、违纪违规必纠。2016年撤销了1名支部书记的职务。

  全面推进农村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定期更换镇村两级党务、政务公开栏内容,及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镇、村两级实行集中服务和为民全程代办制,重大事项、涉农资金与项目全部在阳光三农网公布;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严格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对网上反映的问题,归口专人负责办理和答复;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结合巩固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成果,建立健全了学习制度、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一事一议申报制度,农村财务管理制度、督查制度、提醒谈话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始终坚持党委主动担责,主要领导带头尽责,班子成员共同履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发现村干部发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和诫勉谈话,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从源头上防止了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的腐败行为的发生,有力地推动了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去年以来,道县柑子园镇纪委结合“两项”专项整治活动,立案查处违纪案件5起,办结4起,处分党员干部4名;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8件,全部给予了及时处理和答复;对机关站所负责人和村两委主干进行廉洁谈话达290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