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工改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作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冯正春 编辑:刘惟烜 2017-04-18 09: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4月18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冯正春)4月17日,周一,中共道县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党组利用周会的时间,集体学习《永州市党政机关干部作风问责暂行规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县委的部署,中共道县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党组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县纪委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与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办纪检组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把主体责任担当好、履行好、落实好。根据道县纪委第六次全会工作精神,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全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及时召开党组专门会议,对道县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制定了工作措施,明确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立了办主任、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制订党风廉政工作考核办法,对办领导班子、机关各股室进行量化考核,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责任。办党组在年中、年末等阶段都要听取专题汇报,分析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组织力量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召开全办工作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组织观看《人生不能重来》等党风廉政建设影片,使全系统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法规、党性意识。

  中共道县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党组根据宣传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的原则,不断创新形式、从学习入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自身素质,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永州市党政机关干部作风问责暂行规定》以及“六个一律处理”“三项治理”等有关规定,有效预防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根据道县纪委要求,道县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全面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健全制度、强化措施,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和落实了重大决策、人事、财务安排实行集体决策制度,完善了“三公”经费、《党务公开制度》和《政务公开制度》等制度,对全办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目标、具体工作、考核、奖惩措施和监督办法做出了明确规定,辟信访举报意见箱,完善落实保护证人,举报人制度,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自律意识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工改办工作的顺利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