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加强领导干部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监督办法》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李 黄由鑫 编辑:于佳丽 2017-04-18 09: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市分站4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李李 黄由鑫)日前,湖南省资兴市印发了《加强领导干部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监督办法(试行)》,强化监督领导干部在工作时间以外所从事的与职务影响相关或个人生活领域的活动。

  该监督办法明确将全市处级、科级实职领导干部列为监督对象,围绕党员领导干部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主要监督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情况,构建全覆盖、无缝隙的监督格局。每周一,领导干部必须如实将本人上一周内的“三圈”活动情况书面报告同级党委或党组,并报同级纪委或纪检组备案。

  资兴市是湖南省纪委监督同级党委两个试点县市之一,此次率先出台三圈监督办法,是深化试点工作,推动监督范围从“八小时以内”向“八小时以外”延伸的有益探索,通过“九不准”和“八项制度”,进一步净化领导干部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对干部言行中存在的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