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省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李 编辑:于佳丽 2017-04-18 09: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市分站4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李李)近日,湖南省复审评估组通报了“国卫”省级复查情况,认为资兴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扎实有效,并将建议湖南省爱卫会正式上报全国爱卫会予以复审确认。这意味着,资兴市顺利通过“省考”,今年下半年将接受全国爱卫会暗访复查。

  国家卫生城市是一张城市名片,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卫生水平的最高荣誉。自资兴2015年3月成为湖南省首个取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的县级市以来,资兴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环境更整洁了,空气更清新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更高了。

  近年来,资兴市投资约15亿余元,实施了20余项城市环境大提质工程项目,推进城区环境大整治行动。这些项目涉及城市道路提质改造、园林绿化景观改造、小东江景区提质改造、沿江风光带提质改造、城区景观亮化工程、主要街道立面改造、农贸市场、环卫设施、污水处理、城中村改造等十大类工程,对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美化、亮化、绿化、净化、序化。特别是每季度组织专业督查组深入到单位院落、住宅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地进行专项督查,以公开交办和重点督办的形式督促整改,对重点、难点问题实行定期调度回访,考核结果在全市进行通报。同时,对于督而不办、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则按照《资兴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严肃追究责任。

  资兴市启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城区绿化、生活用水、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治等方面建设,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全年优良天数309天;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4.2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58平方米;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0.17%。同时,开展学校、医院、社区、大型公共场所健康知识教育,社区体育健身设施建成率100%,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率达39.17%,中小学健康教育开课率达到100%。三年来,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资兴”呈现在大家面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