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患癌村民自愿捐遗体 为郴州红十字会首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李 林敏捷 编辑:于佳丽 2017-04-18 09: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市分站4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李李 林敏捷)近日,湖南省资兴市州门司镇村民李正华因病过世,在弥留之际,他做出决定,捐赠自己的遗体用于医学研究,回报社会。这是郴州红十字会历史上接受到的首例遗体捐献。

  今年37岁的李正华被诊断为肝癌晚期,在他病重的时候有很多素不相识的人在网络上捐款,为他筹集了2万多元医药费,这让李正华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李正华为感谢社会对他的关爱,做出了捐赠遗体的决定,他的遗体将通过郴州红十字会捐赠给湖南中医药大学。

  李正华的哥哥李红也表示,“我弟弟是一个爱奉献而不图索取的人,他一直希望能够做一点回报社会的事情,同时也想给他一双不满10岁的儿子做出榜样,希望他们今后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理解他心里在想什么,因此我才支持他的行动,也为此感到骄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