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用同事上厕所间隙调包133万元款箱 得手后忙着还赌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刘飞越 2017-04-18 10: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下班前李某某调换款箱。视频截图

  8分钟前,她还只是有着23年工龄的银行女职员,8分钟后,她便多了一重身份:将133万现金调包的嫌疑人。

  趁着同事上厕所间隙,李某某将装有133万元的款箱调包,随着调查的深入,发现她还是在附近颇有“名声”又负债累累的赌徒。

  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岳阳报道

  一名有着23年工龄的银行女职员,在并不避讳监控的情况下,将133万元送往金库的现金调包,得手之后也没有立即潜逃,反而通过ATM机等方式还赌债,直到警方将其抓获的前一天,该职员还在频频约见债主。

  4月17日,在该职员上班的某银行城陵矶支行,该员工的工作证照已悄然撤下。

  事发

  趁同事上厕所间隙调包款箱

  4月4日下午,岳阳某押运公司将城陵矶支行的营业款押运至金库,金库员工按流程对款箱进行条码扫描时,其中一箱条码扫描结果出现异常,应装有133万元现金的箱内竟然变成了一堆银行凭条。

  岳阳警方通过银行内部监控发现,当天下午办理移交的女职员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监控显示,4日下午5时5分,李某某与另一名女员工一起跟押运员进行了款箱交接,而就在8分钟前,李某某趁另一名女员工上厕所间隙,将其中一个款箱与另一个外观一致的箱子进行了调换。据警方调查,当天下午2点16分,李某某就曾将三捆银行凭条放进一个空款箱中。

  事后,李某某将调换过的箱子藏在了支行ATM机柜旁,并携带箱子乘坐一辆摩的离去,随后又返回银行内,因为另一把钥匙就在李某某手上。

  打开箱子后,李某某将一扎扎现金分别塞进了一个绿色和红色的袋子里。

  追踪

  得手后频频约见债主还债

  锁定嫌疑人后,警方继续跟踪李某某去向,得手后李某某没有立即潜逃,反而拎着两个装有百万现金的袋子径直去了附近一家ATM机汇款。之后,李某某又拎着两个袋子前往一个加油站打电话约人见面。只不过,在接近加油站时,李某某原本手中拎着的两个袋子竟然从监控中消失了。

  经过排查,警方最终在加油站附近的一个修单车棚里找到了答案,原来,李某某在去加油站的途中,将两个装有百万现金的袋子临时寄存在了店中。李某某在短暂寄存后又返回拿走了袋子,并在旁边搭乘了一辆的士离去。

  经调查,李某某当天汇款及见面的对象均为赌博的债主。

  4月8日,警方发现平江虹桥镇的一名债主曾收到了李某某的8万余元欠款,虽然该债主并不知晓钱的来源,但李某某曾在其家中留宿一晚,后来不知去向。4月9日上午,警方在一宾馆将其抓获。

  据了解,李某某自从调包成功后一直在还赌债,截至警方将其抓获时,已归还数十万元,而剩余款项已被全部追回。

  进展

  嫌疑人工作证照已撤下

  4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银行,当提及4月4日发生的调包事件时,工作人员均摇头不语,在二楼的办公室里,该行负责人也明确表示不接受采访。但记者注意到,在营业厅的员工照片墙上,李某某的照片已被撤下。

  嫌疑人李某某,今年47岁,岳阳平江人,在银行工作已经23年,几年前从云溪调至城陵矶分行后,因为离家甚远,情绪一直不太稳定,不过也有消息称,李某某情绪不稳定可能与其身患重病及嗜好赌博有关。

  4月17日中午,上述支行附近一家酒店老板娘也证实,李某某在他们附近颇有“名声”,不少人都知道李某某是“打大牌”的,也听说过李某某在外面欠了不少钱。

  17日下午,记者试图向辖区派出所办案民警求证,但办案民警表示银行方面有压力,他们不便对外透露。

  17日下午,岳阳市公安局城陵矶水陆派出所何所长也表示,由于案件仍在侦查,相关细节暂不便透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