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瑶族自治县:巨型九龙藤 风雨越千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夏君香 2017-04-18 10: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寨背洞村,千年九龙藤近景。黄志东 摄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黄志东 义荣奉)今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寨背洞村,记者在县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引领下,见到了一株世所罕见的巨型古藤。县林业局森保站站长徐涛介绍,这株近日发现的古藤为九龙藤,测定藤龄在1000年以上。

  生长在寨背洞村后面山脚下的九龙古藤体型巨大,如一条长龙横卧在一片石头上。经测量,古藤长约70米,最粗部位直径0.4米,如水桶般粗,长满了厚厚的青苔。离根部6米处分成3枝,与临近大树相互缠绕,最大的分枝有碗口粗。3根分枝还分出很多小分枝,有的如蛇行,有的呈S型盘曲而上,有的如柳条垂下、随风摇摆,形成一幅奇特的藤缠树、藤连藤的景观。九龙藤每年9至10月开花,白色花瓣点缀在绿色长藤上,堪称一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