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供电公司辖区内10千伏线路均实现在线监控

来源:红网 作者:陈虹瑾 编辑:唐韵 2017-04-18 13: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4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虹瑾)4月14日,随着10千伏棠新线057号杆智能故障指示器安装完毕,标志着湖南常德津市市供电公司辖区内10千伏线路均已实现在线监控。

  津市公司农配网线路多分布在农村,线路线长面广,发生故障时只能靠步行,即费时又费力。今年,该公司为提高10千伏线路供电可靠性,减少抢修人员的劳动强度,精心研究了配网线路智能故障指示器的应用,经过广泛调研,决定在故障多发的10千伏线路上分段合理安装智能型故障指示器。一旦线路发生故障,故障指示器通过实时监测电流变化,将监测信息迅速反馈到系统主机,形成具体故障信息短信自动发送到抢修人员的手机上,帮助抢修人员迅速判断故障点,大大缩短了抢修人员户外查找故障发生点的时间。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10千伏配网线路上安装了10套智能故障指示器,109套普通型故障指示器。助力坚强智能配网及精益化管理提速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