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微信上一人饰三角 骗临澧女子20多万被拘

来源:红网 作者:郭杨 编辑:唐韵 2017-04-18 13: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4月18日讯(通讯员 郭杨)4月16日,随着张某勇(男,32岁,贵州省黔西县人)的落网,临澧县一妇女被微信诈骗20余万元的案件告破。

  微信红包群好友,姐弟相称竟被骗

  2016年8月,临澧县安福镇居民裴女士沉迷于微信抢红包游戏,各种微信群充斥着她的微信消息列表,这些群成员都是全国各地的玩家,偶然机会在其中的一个群内,一个微信名叫“开心就ok”的男子添加了裴女士的微信,该男子自称叫张勇,四川成都人,1992年生,二人刚开始聊聊红包群里的一些事情,后来慢慢熟络了也拉拉家常聊聊天,聊来聊去42岁的裴某便与该男子以姐弟相称。

  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张某勇在红包群中有时候“中招”以后差几十几百元钱发红包,就时常找“姐姐”裴女士借钱发包,抢到一定的数额后又还给她。一来二去,张某勇觉得这个女人很大方、很好骗,自己又手头拮据,便动起了歪脑筋。

  手头拮据走歪路,分饰三角行骗术

  此后,张某勇经常编造各种理由来向裴女士借钱。先后编造了父亲住院、与交警纠纷花钱摆平、要钱请律师等等根本不存在的事情,博得裴某的同情心,骗取裴某的钱财。

  裴某留了一点心思,告诉张某勇借钱可以,但二人素不相识,要求张某勇把他的身份证件拍照发给她看,为了不暴露自己的真实信息,张某勇花钱在网上找人利用PS技术造了一张假的身份证照片发给裴某,裴某信以为真,便陷入了早就搭建好的陷阱,一次次借钱给张某勇。

  为了使裴某更相信自己,张某勇用自己的手机注册3个微信号,一个身份是张勇,一个假装成自己的朋友周杰,另一个是朋友小平。用这3个身份的微信号分别添加裴女士为好友,编造父亲住院、交警事件、律师要钱等故事,将自己与“朋友”聊天的对话截图发给裴某,并分别登录这3个微信号与裴某聊天,佐证所谓的事实。一边装可怜,一边说马上会还钱。裴某在这样精心编造的谎言里,一次次给张某勇微信转账、支付宝转账,从2016年8月至2017年3月底,共计20余万元。而据张某勇自己交代,这些钱早已经被自己挥霍一空,买车、买苹果手机、赌博……

  民警接报即办理,半月时间速破案

  2017年4月初,一直不相信自己被骗的裴女士在朋友的劝说下到安福派出所报案,民警拿着裴女士提供的“张勇”的身份证信息核查,发现“张勇”提供的根本就是一个假的身份证,裴女士这才犹如霜打的茄子瞬间蔫了下来。

  接警后,安福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进入侦查状态,在网监大队、情报大队、侵财大队等的协同作战下,逐渐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勇的真实信息(张某勇,男,32岁,贵州黔西县人)。在临澧县公安局“春雷100”行动打击各类犯罪的大环境下,安福派出所所长陈明刚迅速安排部署一队民警前往贵州进行抓捕。办案民警连夜赶往贵州,在贵州省黔西县公安局的大力帮助下将张某勇抓获归案。

  经审讯,张某勇对自己微信诈骗裴女士现金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勇已被临澧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