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政协到雨湖区调研特色旅游小镇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编辑:于佳丽 2017-04-18 15:4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地察看废渣治理情况

仙女山风景区

  红网雨湖区分站4月18日讯(分站记者 王梓任)4月17日,湖南省湘潭市政协党组成员、原副主席周韶光,湘潭市政协副主席刘良廷率湘潭市政协调研组到雨湖区,专题调研“特色旅游小镇”建设工作。雨湖区政协副主席章果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鹤岭镇,先后实地查看了湘锰国家矿山公园、仙女山农业公园、仙女山风景区等地,并听取了有关汇报,详细了解雨湖区特色旅游小镇建设情况。

  雨湖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以全域旅游引领现代服务业发展”理念,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巩固雨湖商贸中心优势的主攻方向,突出以商贸文化旅游业助推服务业转型创新发展。为此,雨湖区深入挖掘河西滨江历史人文资源,积极推进万楼新城、齐白石文化艺术城、窑湾文化旅游街区建设,精心打造文庙、鲁班殿、关圣殿、秋瑾故居、大唐兴寺等景观,将滨江风光带构筑成融历史文脉、旅游观光、商业休闲为一体的“十里画廊”,创建5A级文化旅游核心区;以建设长株潭休闲度假胜地为目标,联通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仙女山、湘锰国家矿山公园,推出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推动乡村旅游全面升级。

  同时,雨湖区积极践行新型城镇化发展理念,引导鼓励一批特色镇加快发展,以产镇融合、城乡统筹为核心内容,坚持把新农村建设和特色小镇、扶贫开发、乡村旅游相结合,打造“一线一片”全区域旅游特色。“一线”是指以涟水河风光带为轴线,串联河西沿江风光带(白石古玩城、窑湾古街)—梨头嘴湿地公园—白鹭湖湿地公园—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仙女山农业公园—湖南桑蚕文化博览园,“一片”是指楠竹山军工文化特色区。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调研组对雨湖区特色旅游小镇建设及全域旅游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雨湖区高度重视旅游发展,理念先进,措施到位,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关于特色旅游小镇建设下阶段工作开展,周韶光指出,一定要因地制宜,准确定位,科学规划,真抓实干,打响品牌,挖掘特色。同时要立足吸引本土有情怀的企业家回乡创业,打造一批极具特色的新兴旅游小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