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纪委从严监督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艾春望 刘玲 编辑:刘惟烜 2017-04-18 15: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4月18日讯(通讯员 艾春望 刘玲)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执行不打折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4月17日上午,湖南省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正才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陶德保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换届风气监督第二轮督查工作。会议结束后,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各带一队,兵分四路,下到镇场街道进行全面督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形成震慑。

  此次督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听汇报、直奔镇场街道和村(社区)的“四不两直”的形式,主要围绕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四个要”精神贯彻执行,现场查验候选人资格条件是否按照政策规定和市委常委会议意见执行;换届选举程序是否符合规范;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是否扎实细致;镇场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责任是否落实到位。

  在阳罗洲镇,杨正才要求当地党委、纪委在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中要把住“三关一监督”:三关,即把住资格关,做好资格审查工作;把住程序关,严格按程序执行;把住责任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一监督,是指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此外,为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沅江市纪委要求,督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换届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报告、早处置。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发现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做到一查到底,及时通报,公开曝光,发挥警示作用。要坚持从严从实,围绕“资格条件、程序规范、纪律宣传、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严格督导把关,不走过场、务求实效,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