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复查组来永州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甘红春 编辑:于佳丽 2017-04-18 16: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斌一行检查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卫生情况。

重点场所卫生复查小组在李达中学食堂检查。

冷水滩区下河线污水处理厂内部。

  红网永州站4月18日讯(记者 成文杰 甘红春)4月18日上午,湖南省卫计委巡视员张斌带领复查组来到永州,进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复查,永州市副市长欧阳元初陪同检查。

  此次复查由湖南省卫计委领导和专家带队,共分9个小组,分别复查综合、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爱卫组织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内容,通过省级复查后将报国家卫计委复审。

  由张斌带队的综合组一行先后来到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冷水滩区白石山公园、零陵区东山景区,检查小区环境卫生、职工食堂卫生状况,现场查看在建工程建筑垃圾的处置情况。国网永州供电公司是全国文明单位,张斌一行详细地询问了人员配备、公共服务区域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食材采购储存、加工各环节卫生安全及管理情况;白石山公园以法治文化为依托,建设了诸多雕塑、石刻、宝塔,张斌一行对现场各类建筑垃圾的及时清理表示十分赞赏;张斌一行还仔细检查了东山景区内的环境卫生、配套设施情况。

  复查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市容环境卫生三项内容的小组分别来到永州市曲河水厂、李达中学、冷水滩区下河线污水处理厂,检查饮用水水源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学生食堂卫生状况、市容环境卫生情况。在曲河水厂,复查组仔细查看了水源地保护的相关措施,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和应急预案资料。在李达中学,复查组详细询问熟食工作人员是否每年进行体检,是否有健康证,叮嘱工作人员要保持手指甲干净清洁,并到食堂工作间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下河线污水处理厂,复查组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情况,查看了厂区和堆料仓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