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证大爱至美 “寻找湖南最美乡村教师”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广 龙真 编辑:郭茜 2017-04-18 18: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刘书华(中),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建剑,吉利集团副总裁、湘潭公司总经理刘向阳(右二),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袁礼斌(右一),吉利汽车华中营销事业部总监吴震宇(左一)为活动助力。

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建剑(右一)和吉利汽车华中营销事业部总监吴震宇(中)为爱心车队“吉利汽车车队”代表授牌和授旗。

  红车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宇广 龙真)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新媒体协会指导,红网主办,吉利汽车全程支持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启动仪式今日在湖南长沙红网演播中心举行,现场200多位爱心网友一起见证了大爱至美的公益启幕。启动仪式通过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平台现场直播。

  湖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刘书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乡村教师,无私奉献,坚守如一,扎根在乡村,他们是耕耘乡村教育的人民教育家,他们不计得失,用坚守和坚韧,用热爱和执着,用智慧和付出成为乡村孩子心目中的“大树”。这次公益活动将目光投向在乡村兢兢业业工作的老师们,挖掘好先进典型,讲好奉献的故事,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乡村教育。

  “作为党网,红网一直以弘扬和传播师道为己任。为了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展示湖南乡村教师爱岗敬业形象,红网和吉利汽车等爱心企业、团体和个人在湖南发起‘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的大型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湖南教育事业发展,感恩乡村教师的默默奉献。” 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建剑介绍了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

  作为一家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吉利汽车一直致力于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吉利汽车华中营销事业部总监吴震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吉利汽车将坚持量力而行、实事求是的原则,始终把这种责任看作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原动力,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让世界感受爱'的公益价值主张,推动社会公益进入全民参与的新阶段。”

启动仪式现场。

  在接下来的四个月活动期内,红网和吉利汽车将继续通过深入寻找、发掘、宣传有代表性的、高素质的乡村教师,展示我国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现感人的乡村教师生活,展示基层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风采。同时我们将展开最美乡村教师招募和评选、爱心招募吉利车队公益行、专家评审投票和最美乡村教师拍摄推广等活动,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7月30日的颁奖典礼上呈现。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与“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车队头车进行合影。

  在乡(镇)村学校(地直学校除外)教学一线工作3年以上,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显著,在家长及周边群众中口碑好,声誉高的乡村教师,都可以自荐或通过单位推荐参与到这次评选活动中来。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倡导更多的优秀教师扎根乡村,做乡村村教育的生力军,为我国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具体参评流程和吉利汽车公益行报名方式,可以登录红网和时刻,点击相关专题页面查看并在线报名。活动报名请点击》》》官方专题》》》时刻报名通道

  发现湖湘至美大爱,关心湖南乡村教师群体,关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即刻出发!

  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整体活动时间安排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启动仪式:4月18日

  【开启寻美纪实行,播种美好和希望】

  线上报名征集:4月-5月31日

  【寻遍湖南14个地州市,遇见美好】

  吉利车队公益行:5月-7月

  【寻遍湖南14个地州市,点亮希望】

  评选阶段:6月-7月

  【选出最具代表力的最美乡村教师】

  颁奖典礼:7月30日

  【表彰榜样,见证对朴素的情怀和理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