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人勤春来早 群众春耕忙

来源:红网 作者:陆元连 康廉泽 编辑:于佳丽 2017-04-18 16: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耕现场

春耕现场

村民耕种

俯视春耕

春耕图

春耕图

  红网衡南县分站4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陆元连 康廉泽 通讯员 胡海波)4月16日,记者在湖南省衡南县茶市镇骄阳村看到,当地干部群众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农时进行早稻抛秧,只见田间地头,耕田、插秧呈现一片繁忙的春插景象。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里,村民们就将几十亩稻田都抛满了早稻秧苗。人勤春早,这是衡南县大力发展粮食生产的一个缩影。

  今年茶市镇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目标,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提升粮食产能为方向,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农业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全镇计划粮食播种面积5.7万亩以上,其中双季早稻2.4万亩,双季晚稻2.8万亩,力争完成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示范面积达0.8万亩,双季稻亩产同比上年增长5%以上。同时,为做好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工作,该镇还成立了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技术领导小组,组织农技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培训,并创新服务机制,通过“行政推动、财政支持、扶强主体、服务保障”的形式,促进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示范工作全程开展。

  “我镇将扎实做好春耕生产这篇文章,让农业经营有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据茶市镇党委书记罗惑敏介绍,为做好全镇的春耕生产工作,该镇今年还将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生产管理、财政保障、督察检查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全镇粮食生产走在全县前列。

  记者从衡南县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衡南县将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保面积、保进度、保质量”,大力发展粮食生产,确保全县粮食生产稳中求进。目前,全县已完成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可插大田面积10万亩,板田翻耕38万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