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籍华人科学家黄厚斌来安乡县开展支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雷婧丹 编辑:刘惟烜 2017-04-18 22: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认真听取讲课

现场互动

  红网安乡站4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雷婧丹)4月17日至18日,应湖南省安乡县侨联邀请,全美湖南同乡联合会华人科学家黄厚斌来到安乡二中、安乡五中、下渔口中学,为1000余名学生献上了一场精彩讲座,并与学生们进行亲密互动。县领导向艳艳、何国荣及政府办、统战部、侨联、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黄教授以朴实的语言,绘声绘色地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感受,用一个个亲身经历的真实故事感染着学生。他告诉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努力提升自身的情商与智商,并要学会感恩与奉献。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既贯穿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人生实践的典例分享,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学生们听完后纷纷向黄教授请教,黄教授热情解答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诸多疑惑,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黄厚斌先生是湖南长沙人,1990年赴美国硅谷发展,从事计算机硬盘磁头的研究,后成为美国最高级别的工程师。他心怀祖国,情系故土,已七十高龄的他,不辞辛劳,积极发动、组织在美国的湖南籍学者、企业家,先后50余次深入湖南永州等山区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受教学生明伦理、扬美德、励心志。

  “听了黄教授的演讲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在交流互动结束后,同学们如是说道。本次活动使在校学生与科学家有了面对面进行交流的机会,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灵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