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勉励长沙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绚丽多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陈佳婕 2017-04-19 09: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踏着春天的脚步,插上青春的翅膀,迈向新的发展征程。昨日上午,共青团长沙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大会并勉励全市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在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建功业,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绚丽多彩。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主持。市领导蔡亭英、夏建平、高山、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

  共青团长沙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工作导向,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在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青年有梦想,城市就有梦想;青年有活力,城市就有活力;青年有气质,城市就有气质。”易炼红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洒下了辛勤的汗水,留下了奋斗的足迹,绽放了青春的风采,为长沙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易炼红对全市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鸿鹄之志,做仰望星空的新时代青年。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有远大的人生理想,把实现人生价值的“青春梦”与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有崇高的价值追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日常生活里、工作岗位上、人际交往中,做到明是非、守正道、有追求。

  二要苦练过硬本领,造就栋梁之材,做担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要在“读万卷书”中增学识,牢固树立事业靠本领成就、梦想从学习开始的理念,多读书,读好书,以自己的书卷气增添城市的书香味。要在“行万里路”中长本事,多参加实践活动、公益活动,多接触各方面的人和事,丰富自己的经历和阅历。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熔炉中求得真知、锤炼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三要立足岗位实干,彰显奋斗之为,做创新创业的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进取心,勇于接触新事物、尝试新实践,在推进智能制造、“互联网+”行动中大显身手。要充分激扬矢志奋斗的精气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不懈奋斗中,涌现出更多的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艺术家,涌现出更多的规划师、设计师、工程师,涌现出更多的高级工匠、新型农民。要不断磨砺求真务实的好作风,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改革发展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以实干创造实绩,用行动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宏伟事业增光添彩。

  四要注重修身律己,引领风气之先,做品德高尚的新时代青年。要在强化道德修养中引领,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志趣高雅、情趣高尚的时代青年。要在培育文明风尚中引领,切实增强规则、规矩意识,从拒绝车窗抛物、拒绝乱停乱摆、拒绝破坏生态等小节做起,以实际行动展示青春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易炼红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在教育引导青年上出实招,在组织发动青年上出实招,在热心服务青年上出实招,在密切联系青年上出实招,切实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不良现象,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为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徐宏源指出,当前,长沙正处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嘱托,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有为、勇于争先、建功立业。全市各级团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指导团的工作和建设,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进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