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全力发挥金融动能 全面提升发展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2017-04-19 09: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调研全市金融工作

座谈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4月19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4月18日下午,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深入市部分金融机构,就全市金融工作调研,并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市各金融机构的工作情况汇报。虢正贵强调,必须全力发挥金融对经济的强力动能,坚持问题导向,营造良好环境,紧盯目标、后发赶超,全面提升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水平,实现在全省“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作用的目标。

  虢正贵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建设银行业务办理大厅、自助银行服务厅,长沙银行张家界分行业务办理大厅及中国人民银行张家界市中心支行,详细了解各个金融机构的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调研中,虢正贵强调,各个金融机构在巩固各自传统优势的同时,要紧扣市场需求,不断创新经营理念、产品和服务;要紧跟市委、市政府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的节拍,在金融扶贫、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有所作为,实现金融与经济良好互动,以金融创新引领地方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要优化金融服务,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要培养一支真抓实干、积极创新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金融机构的党组织建设,建强班子,实现自身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2016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创新突破,全市金融总量快速增长、金融结构不断优化、金融扶贫初见成效、金融风险防控有力、对地方经济直接贡献大幅提升,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今年一季度以来,全市金融工作开局良好。到3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738.1亿元,同比增长23.3%,位居市州第二;各项贷款余额461.8亿元,同比增长15%。但是,当前金融工作仍面临金融“短板”效应依然存在、信贷投放面临较多制约因素、金融扶贫配套措施有待完善、金融风险防控压力较大、金融债权维护面临较多困难等问题。

  虢正贵充分肯定了全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及各家金融机构上级机关的关心和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组织下,全市金融机构积极作为,实现了经济与金融共生共荣、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创造了较好的业绩,构建了良好的格局,在增加就业、产业发展、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虢正贵指出,目前金融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但是张家界有自身独特的优势,各金融机构要坚持做到不麻木、不盲目,有信心、下决心,紧盯目标、后发赶超,为张家界市在全省“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作出新贡献。

  虢正贵强调,全市上下必须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依托大产业、规划大项目、引进大资本、紧盯大品牌、形成大格局,凝聚全市人民的共识做好发展这篇文章,全力提升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水平。各金融机构必须紧扣发展、紧抓主业,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发展对策,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力发挥金融对经济的强力动能,助推“全面小康梦旅游胜地梦”目标早日实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必须将金融摆在重要位置,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人才环境、改革环境,促进全市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和快速发展。

  市级领导刘桦、雍岩、壮晓阳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