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林海 编辑:刘惟烜 2017-04-19 09: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4月19日讯(通讯员 杨林海)4月18日下午,湖南省湘乡市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在湘乡市中沙镇中学成功开展。湘乡市人民政府、湘乡市水利局、湘乡市教育局、湘乡市武警中队、中沙镇人民政府、中沙镇中学等3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突出指挥决策、协同联动、应急处置、人员转移、人员安置等五大重点,内容涵盖监测预警、预警发布、应急响应、提前转移、人员撤离、人员安置等多个科目。

  演练过程中,湘乡市中沙镇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山洪灾害预警信息,学校山洪灾害预警员马上摇响警报器。与此同时,师生们及部分干部群众紧急疏散、避险,安全有序地转移到指定区域,直至警报解除。各参演工作组根据分工,协同作战,成功将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中的每个动作做到位,活动圆满成功。

  演练前,湘乡市水利局还组织参演人员认真学习了山洪灾害演练预案,对山洪灾害发生时险情的先期处置、灾情信号的识别、人员撤离时注意事项、自救互救技能、灾害安置等要点进行详细解读,针对自救互救技能进行现场教学。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中小学师生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也为全市山洪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决策应对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