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横岭瑶族乡纪委正风肃纪 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冯正春 龚培梁 编辑:刘惟烜 2017-04-19 09: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4月19日讯(通讯员 冯正春 龚培梁)4月18日,中共道县横岭瑶族乡纪律检查委员会派出相关人员在各行政村巡查,查看各村驻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正风肃纪,着力强化乡政府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建设。

  近年来,中共道县横岭瑶族乡纪委以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六次会议精神为指导,以落实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核心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强化廉洁建设,通过抓住“一个重点”、做到“三个统筹”、建立“四账联管”、落实“五个统一”,实行“1+N立体监督模式”、 销号管理、严格失信惩戒等方式,重点突出5个100%落实,监督检查村级财务和惠农补贴的公开公示;按照“公益林补偿款、退耕还林补贴资金、农村低保、危房改造、农机补贴、项目资金等事进行逐一核查,群众核、村民监督小组核、驻村干部核、部门核、纪委核”的“一事五核”模式,进行惠民资金审核;按照“一账五审”模式,确保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不走调、不变样、不变通。

  中共道县横岭瑶族乡纪委不断深化正风肃纪,着力强化作风建设,始终坚持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最大的执政追求,集中精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雁过拔毛” 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打出“教育常态化+专项整治”的组合拳,建立“四种模式”,形成了“经常抓、抓经常”的长效机制。按“5个100%”的要求,对各村从2013年1月1日以来各部门拨付的项目资金及其他惠民资金进行全面清理核查,给全乡15个村进行一次经济、作风“健康体检”,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认真抓好换届风气监督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从“教育、监督、问责”三个环节严把换届风气关。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各村张贴“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规定。认真落实“四必看”“四必谈”“四必训”“四个凡提”等换届工作要求,把好廉洁审查关。畅通举报渠道,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问题坚决一查到底,做到换届开展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问题发生在哪里就问责查处在哪里,良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中共道县横岭瑶族乡纪委结合基层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通过开展“以案说纪+廉政教育”,组织各村在家的263名党员干部学习《准则》和《条例》,让全乡党员干部“仰高线、止底线、远红线”;“以案说纪+廉政约谈”, 分别对自查自纠问题为“零”的6个村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秘书进行谈话,全乡约谈18人次;“以案说纪+体验教育”, 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增强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2月组织全乡党政领导、村支书、站所负责人到看守所进行警示教育一次。

  去年来,中共道县横岭瑶族乡纪委共受理、接待、回复、解决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网络举报12件次,转立案2件,化解信访问题10个;共排查出问题线索10个,追缴违纪资金14万余元,清退归还资金21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