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来的车给无证的人开 有证司机罚千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夏君香 2017-04-19 09: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8日讯 把借来的车转交给没驾照还喝了酒的人开,长沙人卢某被罚款1000元,开车的人不仅罚款还要拘留。昨日,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江背大队就查获了这样一起特殊的酒后驾驶。

  4月17日下午4点多,江背大队民警在平汝高速跃龙收费站对一台湘A牌照的小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弥漫着酒味,驾驶人李某神情紧张,无法出示驾驶证。民警当即对车内人员及车辆进行有效控制,经过内网查询及酒精呼气测试,证实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72毫克,涉嫌无证酒后驾驶。

  据李某交代,当日下午,卢某、李某等一行四人在一农庄吃喝玩乐后,卢某借来一台车准备驾车前往浏阳,开车到半路上感觉身体有些疲劳,便提出要李某开。

  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车驾驶人李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以及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3000元罚款,拘留10日。同时,民警表示,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处1000元罚款。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刘娜 左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