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洗澡水呛晕3岁娃 9天才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夏君香 2017-04-19 09: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8日讯 想给发烧的女儿天天洗澡退烧,不料造成孩子溺水,脑部损伤在ICU(重症监护室)昏迷了9天,宁乡市民陈先生又自责又痛心。今天上午,记者从省儿童医院了解到,天天不是唯一因洗澡溺水的孩子,ICU病房中还昏迷着另一个。

  “意外伤害是儿童死亡率的最大‘祸首’,家长们千万不要大意啊。”省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陈玫提醒。

  孩子洗澡退烧不料溺水

  今天上午, 记者在省儿童医院神经内二科看到,天天(化名)蜷缩在病床上,不停地打着寒颤,高烧不断的她,全身长满了红疹子,一旁的妈妈看在眼里,眼睛早已哭得红肿。

  陈先生告诉记者, 妻子在长沙打工,为了照顾7岁的儿子和3岁多的女儿,失业的他便留在了宁乡老家。

  3月21日凌晨1点多,他发现女儿有发烧迹象, 用体温计测量后有38.2℃。便打算给女儿泡个温水澡。

  随后,陈先生找来了平时孩子泡澡用的储物箱,放了大概两桶水,让女儿坐在水里。“储物箱长60厘米,高大概40厘米。”陈先生说,女儿坐在水里,水位大概到胸口位置。

  安顿好孩子之后,陈先生转身回房间给她冲感冒药,结果意外发生了。等他再去看女儿时,天天浮在水面上,嘴唇发白。

  陈先生赶紧把女儿抱起来,先是提起双脚控水,当时只吐了一点水出来 。随后他赶紧给女儿做心肺复苏,大概两分钟后,孩子终于有了呼吸。

  孩子的情况还是很糟,陈先生开车将女儿送到当地卫生院, 之后连夜到了省儿童医院。

  昏迷9天不排除后遗症

  “女儿虽然醒来,可是还没有喊妈妈。”妈妈王女士说,女儿在重症监护室住了9天,第九天醒了过来,但是完全没有意识,喊她也没有反应。

  站在一旁的爸爸陈先生忍不住哭了起来,他一直在自责,不该让女儿单独呆着。“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会尽全力去治。”

  省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陈玫介绍,患儿送至医院时,处于深度昏迷的状态,由于脑功能损伤明显,患者第九天才苏醒过来。现在患儿仍不能认人,不能走路,也不会说话。医院将进一步对患者进行观察治疗,但不排除后遗症的可能性。

  意外伤害是儿童死亡的最大杀手,而洗澡溺水这样的意外让人更痛心。陈玫提醒, 家长要随时警惕孩子发生意外,平时要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当小孩出现溺水时, 立即进行心肺复苏,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将减少因脑部长期缺氧而造成脑损伤的风险。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姚家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