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一季度刑事案件同比下降近3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4-19 09: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吴鹏翔 尹萍)“现在,我们有民警和网络‘格格’双保险,越来越有安全感了。”4月17日,岳阳市岳阳楼区居民童志军告诉记者,民警与网格信息员搭档,共同上门入户了解社情民意,且每周召开联席会,有效破解信息滞后、被动防范等难题。岳阳楼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黄黎明说,警网“联姻”带来新成效,今年一季度,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同比下降43%,刑事案件同比下降近30%。

  近年来,岳阳楼区围绕“全区平安我平安、我为全区创平安”,将该区已成熟的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三合一”工程,与社区民警治安管理无缝对接,整合社区网格员和社区民警等专兼职队伍、网格化信息和警综平台信息资源,收集采录网格内人、地、物、事、组织信息,共同掌控网格内社会动态,形成“工作一体、管理一体、服务一体”机制。区财政对每个社区民警安排每月500元的出勤处警绩效奖,社区民警工作“以每天走访、摸排为主轴,布建信息员队伍为纽带,组织群防群治为后盾”。同时,发展“平安创建”信息员1200人,建立各类巡逻队83支、巡逻队员达1600人,构建了“全天候、网格化、立体化”巡逻防控网络,力争实现“积小安为大安”的目标。

  岳阳楼区还实行“平安创建”整体联动机制,在全市率先实施“平安岳阳”市直单位考核由区里打分,并有一票否决权;将“星级平安小区”升级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企业、平安单位等,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区委政法委派出80名督查员下沉一线,对工作措施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部门,采取通报批评、限期整改、“黄牌警告”等方式予以督促和警示,逐步形成了共谱“平安曲”的生动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