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小视频”带来“大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成俊峰 王朝顺 编辑:康晓乔 2017-04-19 09: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徐德荣 成俊峰 王朝顺)“有了这个视频监控系统后,我们再也不怕东西被偷了,安全感大大增强了。”4月14日,衡阳市石鼓区人民街道人民路社区居民莫丛宏指着“无处不在”的视频监控,高兴地告诉记者。3月初,人民路社区在全市率先实现社区视频监控无缝覆盖,社区内背街小巷、居民楼栋及重点区域全方位布控。

  作为衡阳市社区视频监控系统“先行先试”建设单位,石鼓区主动作为、大胆探索,率先将人口密集、门店商铺多、社情民意复杂的人民路社区和牛角巷社区列入试点社区,共投入资金84万元,新建监控点138个。

  记者在牛角巷社区服务大厅看到,视频监控中心已连接互联网,可实现手机APP动态即时调取。社区配有专人24小时轮流值班,可根据辖区治安特点适时调整重点时段监控力量,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紧密结合。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后,社区内发生突发性事件可迅速发现,对社区内矛盾纠纷等也能及时处置,出现治安问题能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据了解,社区视频监控已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每个摄像头之间没有盲区,并做到三层覆盖,即以“数字衡阳”城市主干道骨架监控系统覆盖社区,以“平安石鼓”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监控系统覆盖片区,以社区视频监控系统覆盖背街小巷、居民楼栋等。据统计,社区视频监控系统投入使用后,人民路、牛角巷两社区治安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29%、30%。

  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说,在两个社区进行的试点,实现了重点公共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要部位视频监控100%覆盖,初步形成了多网融合、资源共享、全环境可视、全天候应用的格局,促进了社区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