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采访团来长采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陈佳婕 2017-04-19 10: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扩大长沙对外开放

  “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采访团来长采访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由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团来到长沙,对长沙市如何推动中部地区的产业转型与国际合作进行采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会见了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采访团全体成员。

  据介绍,此次中外媒体联合采访活动主题为“中部地区的产业转型与国际合作”。来自文莱、柬埔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缅甸、泰国、越南、马来西亚、老挝、菲律宾等东盟十国主流媒体的20名记者和部分中国媒体参加了采访。采访团来到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一重工、猎豹汽车、山河智能等企业采访。东盟国家记者对长沙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山在会见杨秀萍时,介绍了长沙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长沙市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与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等情况。他表示,热诚欢迎采访团来到长沙,通过搭建媒体互信与交流平台,向东盟国家宣传和介绍长沙,进一步提高长沙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今后,长沙市将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各个方面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交流。

  杨秀萍介绍,东盟国家是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沿线国家,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不仅仅局限在东部沿海地区和与东盟国家接壤相邻的西南部省份,广大的中国中部地区与东盟十国的国际合作潜能同样巨大。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走向深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