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引导流动党员回乡参选

来源:红网 作者:廖浩峰 黄树兰 编辑:刘惟烜 2017-04-19 10: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4月18日,笔者从湖南省汝城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办获悉,为确保即将进行的村(社区)支部换届选举的党员参会率和投票率,该县提前谋划,大大提升了外出党员回乡参选率。

  汝城县毗邻广东,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比重特别大。据统计,该县常年外出流动党员有1400多人。为引导广大外出流动党员返乡参加选举,该县县委组织部会同财政、民政、农经等多个部门,对全县各乡镇开展了一次全面调研,针对性地召开乡镇、村组座谈会50余次,宣传鼓励优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乡村形成良好反响。

  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该县组织力量,对外出党员进行全面摸排统计。抓住春节、清明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契机,多方了解外出流动党员近况,建立起完整的外出流动党员台账,全面掌握他们的工作动态情况,及时动员他们按时回乡参加选举投票,鼓励其中优秀党员积极加入村党支部委员队伍。

  该县大力推行在家党员干部“一对一”联系流动党员机制,通过“做一次上门宣传、打一个问候电话、发一条动员短信、致一封公开信”的“四个一”方式,向流动党员本人及家属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方法步骤、具体要求、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八严禁,九不选”等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每一名流动党员都能及时了解掌握换届选举情况、积极返乡参加换届选举。(通讯员 廖浩峰 黄树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