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双通报”机制 压实换届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黄川 邱倩 编辑:刘惟烜 2017-04-19 10: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县换届办门口悬挂了一块《临武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情况一览表》,全县209个村(社区)换届工作进度一目了然,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本次村级换届工作要求高于以往、程序严于以往、压力大于以往。”近日,湖南省临武县镇南乡佛祖村驻村干部曹源睿告诉笔者。

  为压紧压实责任,该县在每周下发工作提示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双通报”工作机制。由县派乡镇指导组每天向换届办上报工作进度、经验做法、问题困难,形成《换届工作每日调度表》,换届办每周进行汇总并下发《每周工作通报》,对乡镇的先进经验进行宣传推广,对进度明显滞后的进行通报批评,对疑难问题进行统一答复。同时,设计并悬挂“挂牌督战”公示栏,对209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的6个阶段28项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挂牌督战,全面掌握各村(社区)换届工作进度,传导压力,激发“比学赶帮超”工作热情。

  据悉,该县换届风气监督办根据6个风气监督组的巡回督察情况,定期下发《巡察通报》,对各地执行换届纪律、程序、规定动作等情况提出整改意见。截至目前,共开展日常巡察6次、集中巡察2轮,下发问题交办单49份,印发通报4期,发放县领导提示卡26份,以问题导向倒逼责任进一步压实。(通讯员 黄川 邱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